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清明节,敬英雄

清明节,敬英雄

2020年04月07日 08:52:50 访问量:2242 作者:邓榆茵
清明节,敬英雄

博白县博白镇第一小学  六年级(5)班 邓榆茵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我们一家幸幸福福,团团圆圆的去扫墓,我觉得我十分幸运。因为我一家子能够还聚在一块,好开心呐。但是我一想到有些别的孩子的爸爸或妈妈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为保护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失去了的自己的生命,我的心又一直往下沉,就有一丝丝难过起来。
  今年的清明节虽然依然是雨纷纷,但是我觉得跟往年不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悄然来袭,使很多抗疫英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还有很多因为新冠病毒感染而医治无效同胞的生命戛然而止……所以在这个清明节,我觉得大家更加应该纪念那些,应该被永远记住英雄的名字……更多一份哀思……
  彭银华一个年仅29岁,正要与心爱的妻子结婚,正值青春年华,有着大好前程的好医生,毫不犹豫地推迟了即将要举行的婚礼,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自己的幸福。为了捍卫人民的生命安全,他勇敢地,自告奋勇地奔赴疫情抗战第一线,他说:“疫情不散,婚礼不办。”只是和妻子简短地通了个电话,就投入了紧张的战斗,始终日夜坚守自己的岗位,由于过度疲劳,抵抗力急剧下降,他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虽然竭力抢救,但他还是在2月20号那天永远地离开了人间,离开了他心爱的妻子,还有亲人。我在各大媒体看到他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你在人们最需要你的时候挺身而出,舍身救人。在这个特殊的时代,你才是真正的英雄,无愧于心,无愧于人民。
  后来我还看到了,不单单彭银华医生还有很多很多值得让人们铭记的名字:李文亮,夏思思,黄文军,刘智明……在这全国公祭日,全人民都向你们致敬,你们的名字不应该被忘记,应该永远镌刻在人们的心里,你们的事迹更加该让所有的人知道,让它成为一种中国力量,一种精神脊梁,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而身为青少年的我们,此刻你们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继承你们的遗愿,发扬你们的精神,继续努力学习,拥有更加强大的力量来保卫人民,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英雄们,我们会一直敬您,爱您,永远不会忘记您。此刻愿山河无恙,人间无疾,国泰民安,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指导老师:张春连、李科梅)
编辑:朱汝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