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在线 > 话说那一位老师

话说那一位老师

2017年09月14日 21:49:51 访问量:279 作者:王祥丽

我说的那位老师姓吴。

吴老师任教的班级是学前班。

在一些人看来,教学前班是比较容易的事,不用像教高年级那样整天盯着学生的分数,整日忙着备课,而且教学也比较简单,每天与学生讲讲故事,做做游戏就可以了。

可是,当我走进学前班的时候,才知道要教好学前班不是容易的事。

首先,对于师资紧缺的农村来说,学前班一般都是只由一个老师来教,且学生比其他年级多得多。从学生走进教室到学生走出校门这段时间,教师都是围着学生转。清晨,刚进学校的小麻雀还不懂怎么运用那婉转的歌喉来歌唱,这需要老师带领他们读那陌生的文字。一整天下来却是一直站在讲台上的,即便是下课,也是要时刻注意着小孩子的一举一动,生怕那些顽皮捣蛋的孩子“一不小心”爬上树、上兵乓球台或者做些对自身不安全的事。对于刚进来什么都不懂的学前班学生,吴老师就是一把手一把手地一点一点的教起,教他们怎么排队,怎么做早操,怎么大小便,怎样擦屁股;从无纪律到守纪律,这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好的。在学习上,吴老师对孩子严格但不严厉、爱护但不袒护、宽容但不放任。上课时,她对学生要求十分严格,不许溜号,不许搞小动作,对待孩子的错误绝不袒护。下课后,吴老师经常找学生谈心,鼓励学生,有一点进步就会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培养学生自信心。

吴老师用她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循序善诱的教学方法,使孩子在知识的海洋里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以及对每一个孩子不抛弃不放弃的敬业精神感染了每一位老师和家长。例如,有些学生由于性格慢,经常别人都放学了,他作业还没记完,吴老师便用个人时间陪学生写作业,直到学生用工工整整的字迹记完作业,她才回家。每天看到吴老师用沙哑的声音与我说话时,我觉得老师真的很辛苦,内心对她充满了敬佩!在生活上,吴老师能做到像妈妈一样悉心照顾孩子,学生口渴了,她会立即拿杯子倒水给学生,冬天在学校午休比较冷,她会细心地给学生盖被……

吴老师就是这样如参天般的大树呵护着细小的幼苗,让他们茁壮成长。

她就是吴祖玉老师,大家都敬佩她。

编辑:刘德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