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博白县举行2019年新课程目标教学六年级语文专题复习研究活动

博白县举行2019年新课程目标教学六年级语文专题复习研究活动

2019年05月12日 09:25:36 访问量:3354 作者:李琳 苏春兰

 

       本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琳 苏春兰)为了提高六年级语文复习的效率,给老师们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博白县教育局教研室于5月10日在博白镇第一小学报告厅举行“博白县2019年新课程目标教学六年级语文专题复习研究活动。”县教研室全体语文教研员、各镇语文辅导员和部分语文骨干教师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博白镇第一小学李章莲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节“阅读”专题复习课,她以语文课标中对阅读的要求导入,然后结合具体的阅读题指导学生答题,教给学生答题的方法和技巧。整节课内容丰富,通过小组内质疑解疑、小组合作交流探究进行梳理和总结,课堂上及时让学生进行练习,很好地巩固了知识点。整节课讲之有法,行之有效。
  接着,博白镇第一小学六年级语文科组长邹清丽做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阅读复习专题讲座。讲座中,邹老师从方法的指导、发挥集体的力量、注重对后进生的鼓励和辅导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语文阅读复习课的有效性以及教学期盼。邹老师提议“以新大纲和课标为指导,以教材为载体,有目的地进行复习;先分单元复习,再进行归类复习;在复习中,不搞题海战术,不搞死记硬背。重在引导学生探究、摸索、总结出做阅读题的方法,提高阅读能力。”
  最后,博白县教研室邓允胜组长作了《让阅读复习有情、有魂、有效》的“阅读复习”专题培训。邓组长从关注学情、关注情感、关注标准、关注课本,关注目标、关注教学方式的改进等方面进行解读语文阅读复习课的“情”、“魂”、“效”。他指出,复习时,先整体了解本班学情和国家课程标准,明确复习方向;再以学生为主体,按照教学目标,深入钻研教材,发掘文章中蕴含的训练因素,以精讲精炼为主,使复习“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复习中全面反馈,应用高效教学方法,杜绝做无用功,达到预期复习效果。
  此次活动针对性强、接地气,让与会教师对“阅读复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有效的方法,为阅读复习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引领的作用。
编辑:苏春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