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博白镇一小:抓好特色教学 推行全员教研

博白镇一小:抓好特色教学 推行全员教研

2012年02月27日 09:08:25 来源:博白县教育信息网 访问量:254

 

本站227日讯(通讯员 黄凌)2012年是博白镇一小五年规划收尾年,为扎实做好本期各教学工作,博白镇一小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布署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李绍坤主持会议。学校科教、科研处人员,各科组长、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李副校长分析了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困难、机遇和挑战,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注重教学研究与积累,注重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努力推进教学质量工程;二是要切实有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力争在相关项目及教学成果奖上取得新突破;三是推行以“考”定岗制度,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通过较为科学、客观地评价各科教学业绩,使各教师更加明确教学建设与改革的方向与要求,充分调动各教师在教学改革与建设过程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要抓基础、重实效,加强过程管理,形成全校合力和长效的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李副校长布署了新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对《2012年春季期博白镇一小科教处工作计划》及《博白镇第一小学优秀教研组评比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对《工作计划》及《优秀教研组评比细则》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优秀教研组评比考核指标体系的构成、内涵及考核标准等提出建议。

胡奕萌副校长在会上指出,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要点要求,本学期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抓好教学常规工作;二是加强师资培训,加快教师教学专业发展;三是加强教研组建设,大力推进全员教研活动;四是切实有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五是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与学生养成教育的培养;六是加快学校教学信息化和多媒体教学的建设。

此外,学校还将通过出台《博白镇一小校际跟班学习方案》、《博白镇一小年级质量督导评估方案》、召开全校教研大会、开展“专题研究科和同课异构”活动、出台《博白镇一小教学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博白镇一小教研科研成果奖励方案》等创新举措,努力形成全校上下一心、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教学建设与改革新局面。

 

编辑:吴剑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