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规管理 > 宁潭一中:立足常规查短板,检查督导促提升【图】

宁潭一中:立足常规查短板,检查督导促提升【图】

2020年01月06日 15:49:19 访问量:2704 作者:黎琼
  
  本站1月6日讯(通讯员 黎 琼)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常规工作管理,全面了解督促老师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使教学常规工作细致化、规范化,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日前,宁潭一中开展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常规检查评比打分工作,检查人员对各科老师的教案、计划、总结、听课记录、作业批改、试卷讲评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评比打分,按分数高低排名。
  
  在检查中,各科都安排有领导和科组长检查对应学科教师的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各科组检查人员高度负责,实事求是,认真细致地查阅和记录,填写相关表格,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给受检老师。从检查情况看,老师们都能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年轻老师备课认真仔细,教案详尽,教学重、难点突出。作业布置合理、科学,批改及时。考试讲评注重指导方法、总结学法,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
  
  教学常规检查是对每位教师工作的一种督促,也为教师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一种修正策略。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在检查中互相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改正,更好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

编辑:陈家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