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沙河镇玉桥村小学举行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沙河镇玉桥村小学举行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7年10月31日 15:25:48 访问量:282 作者:陈红 朱益林
    本站通讯10月31日(通讯员 陈红 朱益林)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培养师生在突发性灾害时,具备及时疏散安全意识,掌握有关防震逃生知识技能,使全校师生第一时间能快速有序地逃生,近日,沙河镇玉桥村小学进行了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当天下午第二节课刚上到一半,“呜呜”警报铃声猛然响起,全校同学立刻全躲在了桌子底下。十几秒后,学生们都站起来了,手里抓起一本书,赶紧往门外跑。在教室走廊上,大家很快排好队。同学们用两只手拿着书或者书包护好头部,压低身子往楼下冲去。跑到操场上时,学生们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但在危急时刻,谁还顾得上累不累呢!同学们都集中到操场上了,大家都蹲下身,依旧用双手护着头部。 
  演习结束后,余冰校长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地震知识讲座。他表扬了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因为我们只用了2分19秒的时间从教室逃到了操场。他告诉我们在地震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就地避震。他还给我们详细讲述了地震的形成和危害。原来在这2分19秒里,我们是在与危险赛跑,与灾难搏斗呀!这2分19秒,虽然短暂,但我学会了很多。
  这次活动全校共有两百多名师生参加,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急中如何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编辑:李其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