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改革 > 博白县中学邓婉霞受邀参加广西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改革课例展示及研讨活动[图]

博白县中学邓婉霞受邀参加广西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改革课例展示及研讨活动[图]

2019年12月17日 17:36:45 访问量:2614 作者:骆伟光
  
  本站12月17日讯(通讯员  骆伟光)12月13日,广西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改革课例展示及研讨活动在百色高中礼堂隆重进行。主要是展示英语学科指导组在课程改革和教学引领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并为下一步课程改革和学科教学指导提供经验支持并指明方向。博白县中学科研处主任、广西特级教师“明”工作坊的坊主邓婉霞老师及工作坊成员陈崇玲老师受邀参加。
  研讨活动首先进行了阅读课和听说课的同课异构活动。博白县中学陈崇玲老师和南宁二中度星老师进行高一年级的阅读课;高二年级的听说课由柳州一中徐铭蔓老师和百色高中莫慧敏老师执教。四位老师语音纯正,表达流畅,精心的教学设计体现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地。在下午的点评环节,与会专家认为陈崇玲老师的阅读课“巧设计、重落实;精取舍、重核心;启思维、重实效”。她将阅读内容问题化,阅读问题思维化,阅读思维活动化,通过引导学生分析和梳理文本内容,对文本语言内涵进行了推测,培养了学生深度解读文本及进行阅读推断的技能。虽然只是一节课,但这节课是“明”工作坊一直推行的将文本解读应用于高中英语阅读课的研究成果的体现。和只追求理解大意及浮于表面的文本处理不同,“明”工作坊的课堂教学关注各层次的认知,关注文字、文体和文化。这节课也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同行们和领导专家该工作坊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研究探索方向和路径,邓婉霞将坊主表示将继续对教学难题提出挑战,勇于创新,精准开展高效课堂教学活动,让学生的学科素养在一次次的学习、思考、实践与运用中逐渐获得,提升学生用语言去做事的能力。
  据悉,广西特级教师“明”工作坊研究的主题是高中课程改革背景下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在实际教学中的落实途径和通过组织、建设学习共同体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全体访员30人,在专家的引领下,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培训,课后积极实践,积极参加各项教研活动、课题研究,硕果累累,其中坊主邓婉霞老师于2019年9月荣获“广西名师”的光荣称号,坊员梁毅老师于2019年9月荣获“广西特级教师”的光荣称号,陈崇玲老师被评为“博白教学名师”,刘小玲老师被评为“玉林市基础教育改革先进个人”,陈思源、闭斌被评为“玉林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陈英桂、宁传慧、冯露露被评为“博白县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李如霞获“北流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其课题《核心素养下高中英语阅读课培养学生高阶思维的培养途径》获市级立项。
编辑:朱汝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