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在线 > 学习冯海伦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冯海伦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2020年01月09日 12:12:31 访问量:1660 作者:刘德林

学习冯海伦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刘德林


冯海伦,男,汉族,1981年7月出生,博白县英桥镇人,2000年7月毕业于博白县师范学校,原在博白县英桥镇第二初级中学工作,200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6月18日调任博白县那卜镇初级中学校长。2019年8月20日,冯海伦因公殉职!在那卜初中短短两个月时间里,他放弃了休息,扎根学校,一心一意抓实抓细学校各项工作。

2019年是博白县脱贫攻坚摘帽年,全县控辍保学工作形势严峻。冯海伦充分认识到控辍保学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到任第一天,就连夜部署开展控辍保学工作。针对学校控辍保学材料不完善、底数不清等问题,冯海伦亲自分工落实,每一个失学学生都安排学校领导、教师具体负责。

6月20日,冯海伦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对学校的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布置整改。在接下来的10多天,他多次召开学校行政会议研究劝返工作,白天亲自带队进村入户家访,晚上与学校领导、老师一起加班加点整理完善档案材料在冯海伦的努力和带领下,截至8月18日,成功劝返32名辍学学生。

整个暑假,冯海伦都是在上班与加班里度过的。他的家距离那卜初中仅仅20公里,但从上任到离开的63个夜晚,他基本是在学校度过的。

因为工作紧张,他很少回家,从那卜到县城的路必经他在英桥的家,但很多次他到县城汇报工作或开会,经过家门前的路口,也只是给妻子打电话,让妻子把要换洗的衣物打包带到路口给他。他妻子和同事们说,自从他到那卜后,都很少见到他了。高强度的工作和巨大的心理压力使得冯海伦在短短两个月里就瘦了许多,就连头发也白了。

在英桥二中工作的19年,冯海伦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任教数学。即使后来做了学校领导,这一点也没有改变。他工作认真负责,尽管学校工作很繁重,但他从未懈怠过教学工作,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等从未落下,他带的班级纪风好、学风浓,成绩显著。

冯校长在工作岗位上,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把工作中“难啃的骨头”揽了下来,深得同事们的敬重。他工作细致,精益求精,并不是说把工作分给别人就撒手不管了,他能做的就尽可能多做。他走之前那晚还打电话向学校老师询问病残学生的休学流程……

身为一个学校领导,在荣誉和利益面前,他从没有为自己和家人谋过福利。在英桥二中期间,他的爱人郑子夏老师是学校语文科的骨干教师,长期奋战在教学第一线,教学成绩突出。可是每次推荐先进,他都毫无私心地推荐别人,从来没有提过自己的妻子。在竞岗审核材料的时候,老师们才惊讶郑子夏老师这么多年竟然连一个先进都没有。

8月20日冯海伦校长在强大的工作压力下突发疾病骤然离世,师生悲痛,群众惋惜不已。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坚守初心,践行了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折射出为人师表的熠熠光彩。

学习了冯海伦校长的先进事迹后,我们大垌镇也涌现出很多像冯校长一样尽职尽责、对工作兢兢业业的领导、老师。

李建宁校长,虽长期患病(慢性胃病),经常胃痛,但是,为了做好全镇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他没日没夜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经常深夜2、3点钟还在写总结、做材料向镇政府、教育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为了工作,常常是吃了上顿忘了下顿,导致胃病经常发作,有时胃痛难忍时,吃几片止痛药,又继续工作。暑假期间,他在博白人民医院做手术,还没恢复好,义务教育保障材料要审核、均衡发展学校要验收通知下发了,听到这几个通知,他强烈要求出院。他说:“不能因为我的原因,而拖了全镇、全县的后腿,影响了整县脱贫工作。”李建宁校长就是这样一位对工作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人

李建宁校长不仅对工作积极、认真、负责,他还是一位非常关心老师的领导。当得知金固村校长周锡纪因做心脏手术,花去几十万元,经济困难时,他主动给周校长捐款。在他的感召下,全镇党员干部一共捐款5000多元给周校长。

大垌镇中心小学办公室罗平主任,他在中心小学负责的工作非常多:办公室收发文、教师管理、教师竞聘、教师竞岗、学生资助、领导考核、教师考察等等,他都是“五加二”,“白加黑”地工作,每项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从来没有拖大垌后腿,深受领导好评。

凤坪村小学邱声玉主任,在学校负责的工作非常多:资助、教导处工作、英语教学、控辍保学工作等等,为了做好这些工作,她也是没日没夜,加班加点,她的两个孩子很少和妈妈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工作虽然多,她从来没有拖过全镇的后腿。谈到邱声玉,凤坪村小学的老师个个竖起大拇指,感叹:她真的和冯海伦校长一样,是一位舍小家顾大家的女人。

栗桂村小学阮春惠老师,今年特岗老师,学校安排她做学生资助工作。学习了冯海伦校长的先进事迹后,她对工作更热心、积极性更高。为了做好义务教育保障材料送上教育局审核,她和其他村的老师一起加班,整改资助材料。好几个晚上资助很多数据没校对,图片不合格,饿得饥肠辘辘,困得眼睛睁不开,几乎想哭,一想到冯校长能因公殉职的精神我这点苦、这点累算什么,于是,吃几块饼,打电话问同事,讨经验,直至完成任务。同事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就是这样一位年轻老师,为了完成学校交给的工作任务,她在默默地工作着,丝毫没有退缩的念头。

像以上这些领导、老师,我们镇有很多,他们像冯海伦校长一样默默无闻地坚守乡村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用行动践行一名老师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默默付出,不求回报,赢得了广大学生的爱戴、同事的尊敬、家长的拥护。

编辑:刘德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