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博白县教研网投稿须知

博白县教研网投稿须知

2019年12月26日 10:06:24 访问量:4313

博白县教研网投稿须知

 

博白县教研网编辑部

 

  一、投稿办法

1.通过邮箱投稿。博白县教研网两个法定投稿邮箱

(1)教学、教研、教改方面消息和教研管理、教学研究、考试研究、课题研究、校本教研、教研论坛、师资培训、学生园地、教师在线的稿件,投稿邮箱是:bbx****@163.com。

(2)领导动态、党建、安全、卫生、扶贫等综合消息的投稿邮箱是:bbj****@163.com。同一篇稿件不要同时投两个邮箱。

  2.通过学校网站投稿。学校网站管理员将稿件发在本校网站时,可以在编辑窗口下面的“投至上级”的下拉框中选择以发稿的专栏,如从“最新信息”中选择“县内信息”等。这样的稿件必须经过博白县教育信息网编辑人员审定才能发表。通过学校网站投稿的,不要再从邮箱投稿,以免造成重复发稿。

  二、投稿要求

  1.人称使用。以县教育网站通讯员名义撰写的新闻稿,不能用第一人你(如“我校”),要用第三人称(直接称呼学校名称)。

  2.文字稿件。文字稿件不要放在“附件”发,这样不便编辑审稿应该稿件的正文和标题一起直接粘贴到邮箱的编辑窗口

  3.图片稿件。图片不要放在编辑窗口上发,也不要单独发,而要处理后用“附件”随文字稿件一起发

  4、消息头格式。消息类新闻要加上消息头,本站的消息头格式如:本站   月    日讯(通讯员  □□□ ),加粗。

  、图片处理

  网站的图片要处理过才发到邮箱否则,图片的容量过大,无法发布,即使能够发布,浏览时图片打开很慢。压缩图片的容量,有一个最简便的办法,可以将3mb(即3000多kb)的图片压缩为30—40kb,办法如下:

  第一步:将你事先拍好或下载的照片保存在电脑;

  第二步:打开一个word空文档;

第三步:在word空文档的最上面一行点“插入”,在下拉菜单里选“图片”,再往左边点“来自文件”,进入你的电脑,找到你事先保存图片的文件包,将图片逐个插入word空文档里,然后点word文档最左上角的“文件”,点“保存为”,在跳出的窗口里的“保存类型”里选择“网页”,将插入了图片的word文档保存为网页文件(最好保存在你原来存放图片的地文)。找到黄色的文件包,打开就看见已经处理前后的图片。注意:单号是原来的图片,双号是处理过的图片。可以比较一下,处理过的图片比原来大大减少了。发稿时将双号的图片发来即可。

 

附:白县教研网各专栏稿件览表

 

序号

专栏名称

稿件

备注

1

最新动态

教育教学领导动态、党建安全、卫生、扶贫等综合类消息

 

2

通知文件

教育局及各股室站发布的通知、文件

教育局及各股室站提供

3

常规管理

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评价办法、经验论文等

 

4

教学研究

中小学各教师的经验论文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

 

5

教学改革

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动态方案、经验文章、成果等

 

6

考试研究

中小学各类考试的考试信息、考试动态、模拟试题、考试质量分析等

 

7

课题研究

中小学课题研究动态辅导材料、课题立项与结题通报、课题研究成果等

 

8

教育论坛

级领导、校长、教研员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发言、报告、论文等

 

9

师资培训

、学、学校在师资培训方面动态总结、经验文章等

 

10

学生园地

中小学生优秀作文、校园文学作品等

 

11

教师在线

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叙事、教育教学随笔、文学作品等

 

12

教育法规

级教育政策

 

 

编辑:朱汝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