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雨神造雨

雨神造雨

2019年04月30日 15:32:05 访问量:2148 作者:朱剑锋
雨神造雨

朱剑锋

  自从夸父追赶太阳,在半路上口渴,把黄河和渭河的水喝光以后, 大地上就只剩下了北边大湖有水。不得已,人们都纷纷搬迁到了北边那里居住,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北边居住的人越来越多,而大湖的水越来越少,终于有一天,湖里的水干涸了,人们的生活变得非常悲惨,树木全都枯萎了,很多人也因为口渴而死。人们苦苦哀求天帝,可是天帝毫不理会。
  直到有一天,天上来了一位美丽的神仙,她是天帝的女儿,名叫碧落,因为贪玩就偷偷地来到了人间,当她看到人们的悲惨生活,心里非常悲痛,决心为人们造出水来。
  她来到天上,请求天帝为人们降雨,可是天帝不但不理会,还把她痛斥了一翻。回到房间,她越想越难过,伤心的眼泪一滴滴地掉了下来,那眼泪化作成千万颗小水珠,越聚越多,瞬间,形成了瓢泼大雨。这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呀!原来她的眼泪就是雨水!碧落连忙找来玉净瓶把眼泪收集起来带到人间,她倒出一滴泪水,天地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很快黄河和渭河的水也填满了,从此,大地又恢复了生机,人们非常感谢碧落,称她为“雨神”。
  (本文来自六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检测里的“妙笔生花”)
编辑:陈月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