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博白县新课程目标教学课堂教学改革观摩培训举行第四场活动[图]

博白县新课程目标教学课堂教学改革观摩培训举行第四场活动[图]

2014年09月24日 17:22:00 访问量:680

                                                                                  

                          

    本站9月24日讯(通讯员 邹颖军)9月23日,博白县新课程目标教学课堂教学改革观摩培训举行第四场活动,全县东南片乡镇辅导员、实验学校校长及骨干教师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场活动由县教研室邓允胜组长主持,活动共分六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博白镇三小的梁欣萍和黄春红两位教师为参加活动的教师呈现了两节精彩纷呈的改革成果展示课,梁欣萍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语文《观潮》,黄春红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语文《狼牙山五壮士》。第二,观摩了三小的大课间操,参加活动的教师被三小的大课间操规模和场面所震撼。第三,县教研室邓允胜和卢小奎两位教研员分别就两节展示课进行点评,两位教研员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课堂中所呈现亮点和在课改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课堂和实验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上好语文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第四,博白镇三小的冯䦅云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三小的“3+6”生本课堂教学模式的操作流程。第五,县教研室张春红教研员作了《学习借鉴,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新课程目标教学课堂教学改革》的专题讲座。最后,县教研室邓允胜组长就本次活动进行全面的总结,并对下一步继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意见。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教师呈现了语文课中合作展示课的课型操作要领,为语文课的课改指明了方向。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有了三小这一课改领头雁的引领,有了县这种浓厚的课改氛围和这么大的一个课改交流平台,今后的课改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好。

编辑:邹颖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