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菱角镇山蕉村小学开展2020年暑期党旗引领大家访活动【图】

菱角镇山蕉村小学开展2020年暑期党旗引领大家访活动【图】

2020年08月01日 16:52:05 访问量:686 作者:徐锡英

  本站8月1日讯(通讯员 徐锡英)  菱角镇山蕉村小学积极响应县教育局号召,经过精心筹备,于7月30日在罗钦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带着爱心,带着责任,联合山蕉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入户开展“2020年暑期党旗引领大家访”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中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暑期严防溺水“六不两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学生真正做到“六不两会”,警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责任,做好假期孩子的监管工作,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二是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宣传力度。在大家访中,该校教师分批分组深入学生家中进行国家关于控辍保学的宣传,让家长们知道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并教育学生只有好好学好文化知识,才能更好地回报父母,报效国家。  
  三是关爱留守儿童。在走访过程中,侧重对留守儿童家庭进行家访。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环境和思想动向,向临时监护人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教育他们增强各项安全意识,特别是煤气、热水、用电及交通等安全。 
 
  此次爱心家访活动,切实为教师和家长,学校和社会之间架起了一道五彩缤纷的心灵彩虹。一家家真心实意的热情接待,一番番和风细雨的情感交流,一场场深入人心的亲密接触,拉近了学校与社会、家庭的关系,增进了老师与家长、学生的感情,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互动。真正体现了用爱心播撒崇高师德,传递人间真情的良好风尚!
编辑:陈家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