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快乐学习,点亮希望——博白镇五小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校本培训

快乐学习,点亮希望——博白镇五小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校本培训

2020年05月02日 11:34:25 访问量:2747 作者:刘晓群


本站52日讯(通讯员  刘晓群)暮春四月,花红柳绿。追赶2020年春天的末班车,不负春光。为了促进教师对新《课程标准》的学习和钻研,适应并创新新课程标准下的教育教学活动,提高课堂实效,提高教学质量;为了掌握并熟练运用新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提升班主任工作效率,更好地履行班主任职责,博白镇五小于430日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校本培训。

上午,举行班主任培训,主要内容是班主任职责和信息技术应用。该校黄干校长在培训会上叮嘱班主任好好把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把培训所学知识巧妙灵活地运用到工作中,轻松有效地把班级管理好,做幸福的班主任,做优秀的班主任。黄凯老师和全体班主任学习了班主任职责,教务处副主任陈燕对腾讯文档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的解说和直观的操作演示,教务处副主任黄晓兰对开学第一课作具体的工作安排。

下午,分科组进行新《课程标准》学习。在四大学科组长的主持下,培训井然有序地进行。内容主要是:(一)学习小学学科新课程标准。(二)学习“五彩课堂”导学案的编写。(三)研讨玉林市2019年秋四五年级语数期末试题及本学期的课本和教学用书的使用。

只有接受培训人员真正地进入状态,培训才能取得实效,因此培训形式不只限于讲和听,还要求每位教师把自己当作学生,按照五彩课堂的流程(独立学习、思考问题、小组讨论交流、展示、补充)进行学习。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学习气氛活跃,人人学有所获。

教务处主任刘晓群对培训做总结,并对教师们寄予期望和祝福“希望老师们学以致用,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做好孩子们的引路人,愿我们的课堂教学如今天的课堂一样快乐,学会做一个快乐、幸福的教师”。

此次培训,加深了教师们对新课程标准的理解,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为班主任的履职和提高班主任工作效率提供了实用性指导,为该校教育工作重新燃起了新的希望。

编辑:邹颖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