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啊,我那可敬可爱的中国!

啊,我那可敬可爱的中国!

2020年03月10日 08:23:52 访问量:2326 作者:邓榆茵
啊,我那可敬可爱的中国!

博白县博白镇第一小学  六年级(5)班   邓榆茵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在这“战役”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利用活生生的生活教材来教育好我们的孩子。所以相关教育部门录播了《德育学堂》 “战疫”特辑。
  看了这特辑,让我感受至深的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中国人民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看了这个特辑,我对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的祖国太多,可敬可爱的人们啦!
  首先我觉得我们中国有可敬的领导人,发生疫情,他们理智和冷静,高度重视,连续开会商讨,认真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和利益放在第一位,所做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看了这个特辑,我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他们打心眼里是爱护我们人民的。我真高兴,我真庆幸,我为我生长在这个国度感到幸福。
  看了这个特辑,我还知道我们中国还有太多太多可爱可敬的中国人。中国真的是个英雄辈出的,不屈不挠,愈挫越勇的民族。每当在国难当头,民族生死攸关的时刻,我们中国总会涌现无数的英雄,他们挺身而出,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我知道最出名的就有:84岁高龄钟南山院士,他呼吁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确保人民生命健康,而自己却登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冲向了前线;还有73岁高龄的李兰娟院士,坚守阵地,无畏病魔。一边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地研究病毒,一边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她是第一个提出“武汉封城”理念的中国工程院士……还有很多很多奋战在第一线的,甚至已经牺牲了的医护工作人员,那一个个值得被记住的英雄名字:李文亮,宋英杰,黄文军,夏思思,刘智明,彭银华……
  看了这个特辑,我看到了一群群“不计报酬,无顾生死”——支援湖北的最美的“逆行者”;一群群随时被感染也要与死神抢时间的人们;一群群三天两夜不眠不休也要把物资送前线的人们;一群群站在刺骨寒风中的,某工地角落吃盒饭(年夜饭)困了,累了就睡到火神山工地的人们;一群群在寒冬风雨中与我们生死与共的人,一群群自发组织起来无声支援战役的志愿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病魔。正因为我们身边有如此之多的英雄,他们都在努力普渡众生,所以我感觉到我们中国很安全。有了他们的带头,我们定会不怕困难,我们也一定能战胜困难,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我们中国有太多太多可爱的,可敬的中国人了,看得我热泪盈眶……我为我生长在这个国度感觉到自豪,我心底里再次发出感叹:啊,厉害了,我的国!  (指导老师:张春连、李科梅)
编辑:朱汝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