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邱少云”精神在新时代传承闪耀……

“邱少云”精神在新时代传承闪耀……

2020年05月18日 09:35:12 访问量:2126 作者:邓榆茵
邱少云”精神在新时代传承闪耀……

博白县博白镇第一小学   六年级(5)班   邓榆茵

  今天我看了《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本书后,我最佩服的英雄就是邱少云。他拥有严明的纪律性,坚如磐石的信念,坚强如钢的意志…… 回望新中国所走过的历程,其实这种精神一直在传承发展,现已经在新社会遍地开花……
  邱少云同志为了执行上级的命令,完成预定的计划,保护整个革命队伍不被敌人发现,毅然决然选择一动不动地趴在草丛里,任凭大火焚烧……最终队伍成功的歼灭了敌人,而他却永远离开了人间……
  我被他这种坚强勇敢,纪律重于生命,宁愿牺牲自己也要顾全大局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难过地对妈妈说:“我觉得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没有这样的人。”妈妈狡黠地眨着眼睛对我说;“没有吗?是你没有认真思考吧?其实这种精神普遍存在于老百姓当中。英雄来自民间呀!”
  妈妈给我看了一个美国人在新冠疫情非常严重的情况下:拒绝戴口罩,拒绝不外出,要所谓的“自由”而罔顾法度,自私自利的视频,然后妈妈满怀期待的对我说:“你再想想。”
  这么一点醒,突然我明白啦:我们祖国的老百姓始终相信党的正确引领,坚守自己的信念,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克服重重困难,坚决服从党的安排和调控。其实也是一种了不起的英雄行为。记得前不久在新冠疫情有快速蔓延趋势的状态下,我们中国共产党发出“居家令”,让我们不聚餐,不聚会,尽量不外出,我们全中国的老百姓,无一不响应要求,超强的忍耐力,做到处都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景象。我们中国老百姓宁愿失去自由困在笼中,也不给国家添乱,也不做一丝危害自己生命,还有别人生命的行为。很多工厂停工,商店停业,学校停课 ,交通运输终止……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但是我们中国老百姓依然毫无怨言,咬紧牙关也顶住。让我们在公共场合要佩戴口罩,我们全中国人们所到之处都是个个都是“蒙面超人”,甚至大热天挥汗如雨他们也不会把口罩拿下……正是由于我们国民严明的纪律性,强烈的集体意识, 爱国意识,还有广大医疗工作者,冒着生命的危险,主动勇敢请命到第一线誓死与病魔作斗争,毫不退缩,毫不畏惧……所以我们的国家才在最短的时间里面有效地抑制了新冠疫情的扩散……成为了国际上不朽的,人人纷纷交口称赞的民族。这么看来,中国人人其实都在“建功立业”,个个都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
  不仅如此,通过各种媒体,我还知道了很多时代的楷模,在极其艰苦的贫困山村,克服重重困难 ,指导带领那里的人们脱贫致富而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黄文秀;八步沙林场“六老汉”郭朝明,贺发林 石满,罗元奎,程海 ,张润元 三代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看到这些,我想“邱少云”根本就没有离开过我们,他一直都在……
  而现如今的正值青春年少我们,在“ 邱少云精神”的感召下,熏陶下,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积极呢?加油吧,伙伴们,让我们在这充满希望的国度里,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一起踏上新征程,坚强团结,奋发进取,建功新时代。(指导老师:张春连、李科梅)
编辑:朱汝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