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爸爸在高速出口站岗

爸爸在高速出口站岗

2020年03月13日 11:26:14 访问量:2316 作者:朱斯宁
爸爸在高速出口站岗

博白县松旺镇中心小学四年级3班  朱斯宁

  近期,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大肆传播,为了防控疫情,许多医务人员、专家和一些基层的党员干部义无反顾的加入到此次“战疫”当中。在此次疫情的战斗中,我爸爸就是其中的一员,有一天,我却哭了,故事是这样的:
  为了加强其次疫情的防控工作,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全国所有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都设立了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我爸爸就是负责高速出口检查的一员。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出口周边的所有餐饮店铺全都关停了,为了爸爸能按时吃上饭,我常常需要给爸爸送饭。
  参加“战疫”的前提是要保护好自己,出门一定要先戴好口罩,做好准备我就踏上了送饭的征途。一路上,平时热闹的大街变得冷冷清清,风一吹,路上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更显得安静。看着这幅场景,我陷入沉思,我想念门口叫卖的小贩;想念邻居家嬉戏打闹的小孩;想念那个卖糖葫芦的老爷爷;更怀念那个热闹的街市…………
  不一会儿,目的地到了。一下车就看见两位白衣天使在忙碌着,还有两个穿着制服的人,我远远就认出了其中一个是我爸爸。他和另一个叔叔举着警示灯,示意从出口出来的车辆停下,两位白衣天使拿着测温枪给车内的人测量体温。过了一阵子,爸爸才发现我们站在路旁,他远远地向我们挥手,示意我们将饭菜放入值班室里。我走入那个矮小又狭窄的值班室里,与其说是值班室,不如说是临时搭建的小棚子。在狭窄的空间里,方便面刺鼻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一个阿姨正埋头吃着方便面。见我走进来,她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我将饭菜放在桌子上,招呼阿姨趁热吃,我们带了好几个人的份,阿姨连声向我们道谢,却又挥挥手说她已经吃过了。我环顾了一眼四周,这小小的空间被一张折叠床一张小桌子和几个几个小板凳塞得满满当当,唯一空着的一个角落,垒着几箱泡面。看到这,我不禁鼻子一酸。当灾难降临时,有多少像他们一样默默付出的人们?当全国人民都在家中躲避疫情时,多少一线的医生还在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职责,多少军人警察叔叔在一线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又有多少医院的建设工人没日没夜、加班加点地工作。他们并非钢筋铁骨也非百毒不侵,他们只是平凡大众、芸芸众生中卑微的一员,他们的付出只为了母亲的孩子还能再见到母亲,丈夫的妻子还能再见到丈夫。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从来都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愿意为你负重前行,我的爸爸如此,那些别家孩子奋战在一线、不舍昼夜坚守岗位的爸爸妈妈也如此。我很想对他们说一句:“谢谢”。谢谢你们在危难之际的挺身而出;谢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义无反顾;谢谢你们矢志不渝的逆行冲锋。用自己的生命与热血谱写着一首首的生命赞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全民“战疫”的钟声敲响时,我很自豪我能为在一线奋斗的“逆行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手拉手,心连心,中华民族一定会以胜利者的姿态击退疫病,携手共进!(指导老师:周婷婷)
编辑:林小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