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规管理 > “送教下乡”,高效引领,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送教下乡”,高效引领,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2019年04月20日 18:54:56 访问量:3316 作者:罗梦芸

本站4月20日讯 (通讯员 罗梦芸)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4月19日上午,县2019年春季期新课程目标教学成果推广暨送教下乡活动在宁潭镇新榕村小学开展,该镇各小学校长、教导主任、语数英骨干教师等9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课堂教学观摩、新课程目标教学成果推广交流、新课程目标教学专题讲座。


   首先由博白镇一区池秋丽、林丽、许芳芳三位骨干教师分别进行语数英展示课,三位老师的课堂基本功扎实,执教理念新,执教能力强,课堂思路清晰,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以启发引导为主,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为观课教师搭建了高质量的研讨平台。观课结束后,进入新课程目标教学成果推广交流阶段。教师们共同进行了研讨交流,观课教师们积极发言,谈观后感,一区三位骨干教师也分别对观课教师进行了新课程目标教学课堂的基本模式等现场培训,让观课教师们受益匪浅。最后由县教研室教研员刘传威结合本次活动,就“如何把握教材”进行了新课程目标教学专题讲座,让教师们通过解读教材来理解课程标准,同时用课程标准来驾驭教材。







次活动,为该镇教师带来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对该镇教师专业化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给该镇的新课程目标教学指明方向!

编辑:罗梦芸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