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安全教育 警钟长鸣

安全教育 警钟长鸣

2023年03月20日 18:10:55 访问量:507 作者:杨 瑜 梁海芳 宾业政
 博白镇第二小学开展防意外暴力伤害、防校园欺凌活动【图】 
      本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杨 瑜 梁海芳)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规范行为,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防范校园意外暴力伤害事件、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3月15日,博白镇第二小学开展了“防意外暴力伤害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及“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宣誓、签名仪式。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东门出现了暴力入侵人员,请室外的同学尽快返回教室,关闭门窗。请大家不要慌张,学校已经报警,已迅速启动紧急预案,请老师们履行职责,坚守岗位。”随着该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胡垚的一句紧急宣布,警报声立刻响起。  
  该校立即启动了“防意外暴力伤害”预案,应急小组和安保人员持械阻截,班主任、科任老师、楼道值岗老师各就各位,全力保护学生,安保人员快速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有序。

  活动中,该校政教处副主任庞家金就“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作了专题讲座,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如何辩识欺凌行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学生们庄严地宣誓: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绝不参与任何校园欺凌活动。当发现或遇到欺凌行为时,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报告。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学生!宣誓完毕,领导、老师、学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  
  胡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集会、路队、课间”等几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预防踩踏 安全守护【图】 

  本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宾业政)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逃生能力,在真正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安全、有序、及时地撤离,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3月17日早上,那林镇东风村小学开展了防踩踏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校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演练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详细讲解了预防踩踏安全知识、疏散方法、疏散路线及注意事项,要求学生认真对待本次演练,做到不慌不乱,听从指挥。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掌握了防踩踏的相关知识,也加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演练中,随着警报声鸣起,各楼道疏散引导人员迅速到位,各班学生迅速投入到应急演练中来,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指定路线错时分班级有序撤离。各楼层疏导人员到每个教室检查有无遗漏学生,并向总指挥报告。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并将人数报至体育老师,体育老师向总指挥汇报班级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该校通过开展此次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遇险应对能力,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编辑:陈家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