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宁潭一中:数学课上的“红双囍”【图】

宁潭一中:数学课上的“红双囍”【图】

2022年10月01日 17:55:14 访问量:692 作者:黎 琼

  本站10月1日讯(通讯员 黎 琼)  近日,在宁潭一中212班一节数学公开课上,学生们正在津津有味地折叠或分享自己动手裁剪的“窗花”“蝴蝶”等,其中,一个学生课桌上鲜红耀眼的“红双喜(囍)”字剪纸,直逼人们眼球。

  数学课成了剪纸课,而且学生们还在“不务正业”玩起了“红双囍”!啥回事呢?原来,这是该班数学老师黄琴执教的一节《轴对称》,这是她课前布置学生们的一项预习任务。


  课中,黄琴老师通过展示学生们的各种剪纸,结合生活实例,直观引入新课内容,大大地激发学生学习的欲望。紧紧围绕学习目标,告诉学生们轴对称图形、对称轴的概念及共同特征;利用表格分析平面几何中常见的轴对称图形及它们的对称轴。学生们很快认识了轴对称图形,理解了轴对称图形的含义,且懂得区分轴对称图形和两个图形成轴对称的联系和区别。 


  课堂教学的优秀与否,既要看预设,又要看生成。该校黄琴老师的这节数学课,注重了数学与生活之间的联系,创设利于学生学习的现实背景与材料,概念的得出注重了探究过程、分析过程,极大地激起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编辑:陈家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