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宁潭一中:阳光少年和他的迷你风扇【图】

宁潭一中:阳光少年和他的迷你风扇【图】

2020年07月09日 19:04:07 访问量:1032 作者:黎 琼
  
  本站7月9日讯(通讯员 黎 琼)  阳光少年周树鑫,是宁潭一中九年级172班副班长。本期短短的一个学期,他自己动手制作了两个作品——充电式迷你电风扇和会唱歌的多功能迷你电风扇。
  周树鑫和他的第一台迷你电风扇

周树鑫和他的第二台多功能迷你电风扇

  迷你电风扇
  
  充电式迷你电风扇底座由黑白两个充电宝构成。最底层白色的一个充电宝用来输入输出电流,另一个黑色的充电宝用废弃电池组装连接白色充电宝正负极,同时安装一个电源开关。风扇外壳用白色塑料饭盒做成,用4枚小螺丝钉镶稳固定在黑色充电宝上面,用4根小竹子支撑电机,电机是由无人机风扇叶组成,叶片少风量大。风扇背面用小绳索连成菱形状,用6条细绳子加固,形成一个漂亮的“米”字形。风扇外形漂亮美观,新颖独特,小巧轻便,很有质感,且操作简单,实用性强。

迷你电风扇

    会唱歌的多功能迷你电风扇
  
  充电式的会唱歌的多功能迷你电风扇,是在第一台迷你电风扇基础上,经过独特构思、大胆设想制作出来的。除了有电风扇的功能,还可以播放音乐、有收音机模式、通话模式,可以通过耳机听音乐或接听电话。风扇底座是个长为20cm的长方形,在右边一侧安装多功能蓝牙解码器,可以插入U盘、储存卡或连接手机蓝牙播放音乐。音乐响起时,左右两个小喇叭上面安装的七彩灯慢闪,且每隔三秒变化着五颜六色的亮光,给人一种朦胧、浪漫的气氛。两个小喇叭之间有1个低音膜,可以使音乐声更加清脆悦耳。这个具有音响模式设备的正面右侧,竖直张贴有两行字:“人如茶,喝如事,品如慢。味如成,加如新,换如路。”象征制作者为人做事的风格。字条里面还安装有一个绿色的小灯泡,明亮的灯光使字体更加清晰可见。风扇开关是隐蔽的,只露出一个小孔,要开或关时,用一支圆珠笔芯伸进去按住即可控制。整台风扇上的数十根大小竹棍全部涂抹一层绿色油漆,使其不怕虫咬,保存时间久,延长寿命。
  会唱歌的多功能迷你电风扇1

会唱歌的多功能迷你电风扇2

会唱歌的多功能迷你电风扇3

会唱歌的多功能迷你电风扇4

会唱歌的多功能迷你电风扇5

会唱歌的多功能迷你电风扇6

  风扇制作“工作室”
  
  走进周树鑫制作风扇的“工作室”——这是教室的一角。一张桌子,一张椅子,组成了他再也简陋不过的工作环境了。桌子上、椅子上,密密麻麻大小不一的材料,纵横交错。他是站着或蹲着完成作品的。就是这一方小天地,困不住他迸发的思维和炽烈的情感,他的生活充满了奇思妙想!他的一双巧手,一点巧思,就能创造无限可能。
  风扇制作“工作室”1

风扇制作“工作室”2

风扇制作过程1

风扇制作过程2

风扇制作过程3

风扇制作过程4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周树鑫同学平时喜欢维修类工作,爱动脑筋,实践动手操作能力强。有次,教室多媒体书写笔写不出字体了,且又无法吸入书写液,他把笔拿出教室走廊,东摸摸西弄弄,眨眼功夫书写笔就恢复正常功能了。周树鑫不但动手能力强,“动口”能力也非同寻常。身为副班长的他,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工作负责,班级管理能力强,同学们也爱听他的话。平时教室若出现嘈杂声,他一声令下“安静”,教室立马鸦雀无声。
编辑:陈家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