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不负重托,让生命在疫情中闪耀

不负重托,让生命在疫情中闪耀

2020年03月13日 11:27:16 访问量:2200 作者:李诗思
不负重托,让生命在疫情中闪耀

博白县松旺镇横坑村小学  六年级 李诗思

  2020年正值春节之际,全国上下都在开展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应该用信心与勇气一起共度难关。
  随着疫情的发展,从开始的27例到现在的三万多例,人们也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这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白衣天使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都坚守在黑暗的病房里与病毒作斗争,最让我敬佩的是那位84岁的老人。他曾在2003年有过非典型肺炎治疗经验的特级专家钟南山院士。在这次疫情来临时,他放弃了自己本该在家安度晚年的生活,像一位年青的战士一样义无反顾地冲上前线,连夜开展工作,不顾一切地研究病情。当看到视频中的他眼里含着泪花,日夜操劳的红肿的眼睛,我为之动容了。这位年纪很大,但依然青春无比的钟院士为我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值得所有人崇拜敬仰,我还记得钟爷爷,您在2003年说过的一句,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这句话感动了多少同胞,而这一次您没有退缩,还是17年前,那个让人心安的身影,如一根定海神针告诉我们,别怕。
  我们不怕,因为我们知道你们正奋战在最危险的第一线,而我们保护好自己,不给你们添乱就是最好的贡献,我们相信武汉一定能挺过去的,在国难当前您又一次背负起人民群众的希望,每一位同胞都记得您的名字,您和您背后一起战斗的医护人员们是这个国家的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你们与病毒正决战着,但也请您放心,我们和您一样相信中华民族能够创造奇迹,您依然能够再次引领我们重回到光明之下。我们也要像您一样做一个有知识、有学问、刻苦钻研的人。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人于水火,当遇到困难就勇往直前,用知识战胜困难。我坚信,这次疫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战胜,正所谓“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战胜困难,我想在这告诉每一个青少年,都应该听从指挥,尽量避免出门游玩、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不聚餐,不添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正如《你的答案》这首歌中的歌词一样:“勇敢的向前走,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们能找到答案,哪怕要逆着光就驱散黑暗,丢弃所有的负担,不再孤单”我们作为华夏儿女,理应肩并着肩,心连着心,共同努力度过这段“非常”时期!
  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手心相连,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加油 !(指导老师:林珍)
编辑:林小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