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论坛 > 请多尊重、多鼓励你的学生

请多尊重、多鼓励你的学生

2015年12月28日 22:15:01 访问量:1779 作者:张永球

       读高中时,我的数学成绩一直排在班级中上水平。有一次月考,因为复习很充分,我考了141分(满分150分),获得了班上第一名,心里非常激动。想不到,数学老师找我谈话,用不相信的眼光盯着我,疑惑地问:“你要答案吗?还是抄资料的?”。我哑言,含着泪水摇摇头!从此,我对数学老师“耿耿于怀”,不停地问自己:“我有那么差吗?老师为什么不相信我?”,但没人告诉我答案。

    工作时,我在小学任教语文,有一位平时成绩很差的学生在一次单元检测中考了80分,进步很快。我在班上大张旗鼓地表扬这位学生时,其他同学立刻反驳:“他偷看了别人的答案!”、“他抄书上的答案!”……。我注意到了这位学生通红的脸。这时,我非常肯定的说:“老师相信他,这成绩是他努力的收获,以后,他还会考得更棒!”。事后,这位学生找到我诚恳地说:“老师,考试时,我翻书看了,也偷看了别人的答案。我错了!谢谢您,老师。我会努力的。”从此,这位学生上课认真了,学习勤奋了,在我不断的努力下,成绩赶上班前茅。

 蓦然清醒,终于有了答案:相信你的学生,多鼓励你的学生,保护你学生易碎的心,让他有自尊地学习,他或许会有一片蓝天。

 

编辑:张永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