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博白镇一区小学到东平镇合江校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博白镇一区小学到东平镇合江校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19年04月19日 19:17:33 来源:原创 访问量:2914 作者:合江中心小学 李胜

本站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胜)春来百花艳,最美人间四月天。为进一步推广博白县新课程目标教学成果,4月19日上午,在博白县教研室教研员的带领下,博白镇一区小学送教下乡至东平镇合江校区。

本次活动,博白镇一区小学的骨干教师给合江校区带来了语文、数学、英语三节课例,三位教师充分展现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和精湛的教学水平。她们先从新课程目标教学的课堂小组建设出发,建立新课程目标教学课堂的基本模式。对观摩教师进行了现场培训。基于这种课堂教学的基本模式从教学流程和实践操作切入到课堂教学活动中,课堂上学生呈出了对学、群学、分享交流的学习氛围,人人参与,学习热情十分高涨。让观课的教师对新课程目标教学有了深刻的认识。

 课后,来自合江校区的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对送教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的研讨与交流。大家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能力以及课堂上的闪光点,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教学工作中的困惑问题。此次评课扎实有效,激发了听课老师们的思维,营造了浓浓的教研氛围。博白县教研室的邓允胜教研员指出:当前的课堂教学改革我们要有正确的认识。课堂教学改革是国家教育发展的趋势,教育创新尤为重要。我们要改变思想转变教学模式,认真学习掌握课堂的流程和操作要领,积极投入到新课程目标教学的中去。该校区的黄伟校长也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对她们到合江校区来传输宝贵的教学经验表示感谢,并号召教师们以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为新起点,转变教学观念切实推进合江校区的课堂教学改革。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让老师们来了一场真真切切的学习、获得了传输教学心得的机会,从而逐步推进合江校区的新课程目标教学改革,为打造高效课堂夯实了基础。

编辑:李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