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规管理 > 旺茂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活动[图]

旺茂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活动[图]

2018年06月13日 23:46:02 访问量:2601 作者:李琳
  本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琳) 为了落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措施,全面了解教师常规工作情况,规范教师教学行为,促进教师自觉、认真地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教学质量,6月13日下午,旺茂镇中心小学对该校全体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期末检查。
  此次检查由该校教务处制定方案,并组织行政干部成立检查小组分科检查。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教案、作业批改、听课笔记、教研活动、学生辅导、教学反思等。
  根据常规工作的基本要求,教师的备课要符合两个标准:一是根据教研室下发的《教案要两本结合》的要求,每位教师要在教案本上写纲要式的简案以及在教本上写批注式的详案,教本的批注要符合本班学生的实际,教案要与教学同步,课后要写教学后记;二是导学案要有教师圈点勾画和补充填写的痕迹,并且具有实效性、实用性。如导学案不符合自己的教学要求,可在后面另加附页,写进自己需求的教案和学案,并粘贴在后面。
  教师的作业批改需符合两个要求:一是全批全改,批改符号规范;二是学生要有纠错,批改后有错的必须要求学生纠错。确实达到查缺补漏之目的。
  在辅导方面,教师要主动解决学生存在个性或共性问题,并通过面批等方式提高辅导效率。一个月辅导记录不少于4次。
  在质量检测方面,考前各教师要认真组织好复习教学,做好考试动员工作,考后教师及学生都要进行深入的考试分析,写出质量分析,总结得与失、成与败。
  在教研方面,每位教师一个学期内不少于15节次并有评课记录,本次检查不少于15次。
  此次常规工作检查,检查组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一位任课教师的教学常规逐项认真检查,最后将检查情况,进行集中反馈,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方案。
  本次检查不仅是一次常规检查,也是全体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好机会。相信在大家认真规范的教学常规工作中,旺茂镇中心小学的教师们都能得到进一步成长,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编辑:李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