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菱角镇举行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

菱角镇举行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

2018年05月22日 08:37:31 访问量:2573 作者:刘春芸

本站522日讯(通讯员  刘春芸)   51920日,菱角镇在菱角初中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该镇12所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继续教育是教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此次继续教育内容为《教师专业能力培养与训练》和《社会主义价值观引领下的师德师风建设》,培训分语数班进行,县优秀骨干教师黄凌、黄婷及曹金秀老师授课,县师培中心阮沛达主任和该镇罗定、庞军亮负责培训管理。该镇参培教师高度自觉地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在讲师的引领下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赢得了讲师的高度好评。

此次培训,讲师采用参与体验式授课,培训伊始先进行了小组建设,各老师分组后在组长的组织下集思广益、团结合作,迅速设计出组名、组号、组训、组徽以及小组造型并进行了精彩的小组亮相,不时飞窜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小组建设模式为各参培教师在本班组建小组学习做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课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继续进行,在《教师专业能力培养与训练》课上,讲师理论与教学实际相结合,有层次有深度地讲解了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的核心、关键、操作思路及实施环节,就当前学生缺乏学习兴趣、学习动机不明显、厌学等教学棘手问题做了解答,为如何加强班级管理,实现高效的班级管理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在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上,各教师一起了解了我国不同时期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变化及习近平教育思想,就当前社会师德存在问题做了分析和思想矫正,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师德师风的具体规范进行了深层学习。两天的学习让各参培教师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论及业务能力等方面受益颇多。

编辑:黄志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