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博白2013年普通高考开始报名

博白2013年普通高考开始报名

2012年11月19日 16:15:00 来源:博白县教育信息网 访问量:554

   本站1119日讯(通讯员 李诚)  博白县2013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16日正式拉开帷幕,至1125日结束。该县招生办提醒考生注意,博白辖区户籍社会考生报名时间是1123日至25日;退役士兵专升本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110日,逾期不再办理普通高考报名手续。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考生报名时应交验户口簿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2013年普通高考考试时考生须出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中,农村考生如果没有户口簿,应在报名时交验户籍地公安派出所证明(证明出生年月日、出生地、户口所在地、民族成分、18位数的身份证号等)。  尚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报名站可根据考生交验的户口簿办理报名手续,但考生本人须于2013228日前持户口簿和学生证(或所在中学证明)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考生所在中学要主动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协调集中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事宜。
      县招生办表示,符合报考条件的所有考生均应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普通高考报名与专业统考报名同时进行。全区艺术专业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只需参加所报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但报名时必须选择“区外艺术术科”标志。另外,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区体育专业术科统一考试;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区艺术专业统一考试报名,且统考合格方能按学校的录取规则参加录取。
      据悉,符合报名条件的外省(区、市)迁入人员,须在报名前填写外省迁入人员报名申请表,连同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随监护人迁入广西的考生须出具民政部门颁发的收养登记证)、高中学籍登记表的原件和复印件、截至高考报名前开考的全部高中毕业会考科目成绩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就读学校出具的证明,一起交给县招生办公室审核、验证后,将原件退还本人。
       不同类别考生提供材料不同:
      1.除应届毕业生和报考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的中等职业学校二年级在校生外,其他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学历、学力证书。
      如果不能提供学历证书,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之一,方可以“同等学力”报考:初中毕业后满3年(取得初中毕业证书之日起至今年1125日止,满3年);至高考报名时年满18周岁,且经高考报名地县级(含)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具有高中毕业的知识及能力,达到高中毕业的知识水平,并认定其具有“同等学力”。
      2.中等职业学校(即普通中专、中师、职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应届毕业生和二年级在校生,须交验学校出具的证明(证明入学时间、是否应届毕业班学生或二年级在校生等)。
      3.具有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文凭的2012年退役士兵报考专升本的,须交验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和退役士兵证件。
      4.符合加分、降分照顾规定的考生,须出具有关证明、证件。
      5.听力残疾考生免外语听力测试的,须于2013415日前呈交考生本人的申请报告及地级市(含)以上医院或高考体检指定医院出具的听力检测证明。
       报名地点:
      博白县辖区符合报考条件的在校学生,可在本校报名;县辖区户籍社会考生于1123日至25日到县招生办报名。
                                                  
                                                    (图为博白县实验中学2013年高考报名现场)

编辑:彭业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