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博白镇第二小学举行一年级拼音过关测试

博白镇第二小学举行一年级拼音过关测试

2020年01月02日 09:02:29 访问量:2835 作者:梁海芳
你拼我拼,拼出能力,拼出水平
博白镇第二小学举行一年级拼音过关测试



  本站12月30日讯(通讯员 梁海芳)为了了解一年级新生对汉语拼音的学习和掌握情况,督促学生牢固地掌握汉语拼音知识,熟练地拼读拼音,为今后识字、阅读打下扎实的基础。分析测试成果,使一年级语文老师更好地了解学生掌握拼音的情况,从而有效地开展下一阶段的教学,近日,博白镇第二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拼音过关测试。
  本次测试分口试和笔试。口试试卷分三个部分:认读声母5个、韵母5个、整体认读音节6—8个、拼读短句2个(贴近学生的生活)。口试时,两名老师监考,一名老师负责发放测试卷,另一名老师负责测试;笔试部分由相关老师监考再由学校选派相关语文老师进行流水线批改。测试中,监考教师们耐心又细致地倾听着孩子们的朗读,严格把关。小朋友们有的紧张,有的好奇,有的跃跃欲试。大多数小朋友都能正确地拼读。老师们时而鼓励,时而纠正,更多的表扬声让每个小朋友都感受到成功的愉悦,一张张活泼可爱的小脸上漾起灿烂的笑容,孩子们基本上都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据悉,检测后,评卷老师从笔试和口试两方面进行统计分数并分析。
  通过本次测试,一年级的语文老师可以对本班的拼音教学情况有了详细了解,及时查漏补缺,她们将根据拼音测试情况采取更有效的教学策略开展下一阶段的拼音教学,为提高学生的拼音水平不断努力。
  一年级学生汉语拼音过关测试在博白镇第二小学已坚持了多年。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既为学校了解起始年级汉语拼音的教学情况提供了最真实的资料,又为全面提高学生的拼读能力和以后的语文学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朱汝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