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2019年02月25日 09:07:02 访问量:1503 作者:邓榆茵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博白镇第一小学五年级(5)班   邓榆茵

  浩瀚书海,我不断地在其中遨游。但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那本叫做《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书。读完这本书,我已经是泪眼朦胧,为这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感到十分的痛心,震惊。我从此对万恶的旧社会感到十分的憎恨,厌恶,又因为自己在这美好的新社会而感到自豪,幸福!
  一个可怜而又瘦弱的小女孩在欢天喜地的除夕之夜,在冰天雪地的大街上活活被冻死。我想如果这个小女孩生活在我们中国的国度里,社会里,她还会被冻死饿死吗?不,绝对不可能?擦亮你的双眼,来看看我们的社会:改革开放了,中国的经济生活,焕发了勃勃生机!现在绝大部分的人们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衣食无忧。穿的衣服是花枝招展,非常时髦的,天天吃香喝辣的,日子过得是十分逍遥快活。无论城市和乡村,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像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一条条水泥路像闪闪发光的绸带蜿蜒伸展,直达千家万户……很多家庭都买上了小车在水泥路上穿梭来往,派头十足,很多人们搭上飞机,搭上自家研制的动车,拿着自家研制的手机,满世界去旅游……
  就算有某小部分人,因为某些原因,比较贫困,生活困难。但我们国家实行精准扶贫政策,真抓实干,会帮助困户他们再就业,指导扶助他们养殖业,种植业,实在没有劳动能力的,政府会对他们进行低保救助,保证他们吃饱穿暖;贫困户不怕没有房子住,政府会鼓励他们易地移民搬迁,还有危房改造;更不怕没钱治病喽,贫困户治病的钱,政府给他报销90%以上,真正做到“民有所食,民有所居,民有所医”,贫困的老百姓也能安居乐业!绝对不可能发生冻死饿死人的事情!
  “卖火柴的小女孩"再也没有了,只有像小公主一样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可爱的小女孩;只有坐在花园式的校园里,干净明亮的教室里朗朗读书,朝气蓬勃,健健康康的小女孩们……我为我生活在这个新世界,新时代,新社会,新中国感到幸运和自豪!我会继续努力,为社会,为祖国作出我最大的贡献。(指导老师:李科梅)
编辑:朱汝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