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东平镇珠华村小学举行新课程目标教学研讨活动【图】

东平镇珠华村小学举行新课程目标教学研讨活动【图】

2017年09月22日 16:28:05 访问量:79 作者:冯良凤
   
  本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冯良凤)为了继续推行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让改革促进教与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检验教师课改成效,9月20日上午东平镇珠华村小学在李校长的指导下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新课程目标教学教研活动。
  据了解,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深入课堂听课,接着是听课结束后进行评课,最后由教导处李主任与老师们学习新课程目标教学的相关知识。
  当天上午第一节课,珠华村小学的老师聆听了该校五年级张凤老师的示范课。张老师是今年9月到该校支教的年轻但经验丰富的老师。此次听课,张老师采用新课程目标教学法。按照“目标导入、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学生展示交流、当堂检测、总结” 这些步骤有序有重点紧凑进行课堂。虽然张老师刚接手新的班级,但她采用新目标教学法进行教学,抓好小组文化建设,所以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大胆交流、讨论 ,教学观摩课成功完成。
  观摩课结束后各位听课教师集中校办公室点评。首先是张老师就本节课的设计以及上课进行总结回顾,接着每一位听课教师对张老师的课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节比较精彩的课,支教老师给山区教师带来了先进教学经验。在评课的过程中老师们积极讨论了新课程教学的实践经验和存在的疑惑,探讨了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
  最后,李校长和李主任分别与听课教师学习了新课程目标教学法。该校老师对新课程目标教学法导学案的设计,自主学习、小组文化如何建设等方面又有了深刻的认识。相信,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该校在课改的道路上会有更大的进步!
编辑:苏春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