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宁潭一中:让课堂成为一种研究【图】

宁潭一中:让课堂成为一种研究【图】

2018年10月29日 11:08:17 访问量:1674 作者:黎琼




本站1029日讯(通讯员  琼)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实行资源共享,促进师生共同发展,近日,博白县宁潭一中开展中青年教师研究活动。活动中,该校校长李俊亲自走进课堂,与各科老师一起参加听课,同时对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如何听评课提出有关要求及指导性建议。

为了使研究课顺利、有序开展,课前,上课教师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制作教学课件。课上,教学目标明确、恰当。整个教学过程,方法适当,思路清晰,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真正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实在,有序。通过创设情境,生成问题,激发学习兴趣;通过合作研究,生成能力,活跃课堂氛围。让学生通过观察、操作等方式来获取知识,给学生提供了探索、发现、表达的机会。课堂教学精彩纷呈。老师们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极具亲和力,体现出良好的教师素质。

课下,各科组及时进行评课,大家积极发言,指出课堂亮点和存在问题及今后教学建议。老师们让课堂变成研究的阵地,把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内化为自身提高个人教学水平的自觉行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一人上课,众人交流,让课堂成为一种研究。该校通过开展教研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教师参与课堂研究的积极性,特别是为年轻教师课堂教学的规范性、有效性提供交流研讨平台。

 


编辑:黎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