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在线 > 初到八小

初到八小

2020年07月10日 09:41:16 访问量:1268 作者:吴远辉
初到八小

吴远辉

  6月22号接到乡下大校长李德富的电话通知我到八小工作的调令下来了,6月23号下午他神速的叫人把我的调令文件和我的档案资料送到博白交到我的手上,因为怕把材料弄丢了,我便于24号早上匆匆带去八小报到。在五小工作了五年,五年的感情,离放假仅十来天了,本打算在五小干完这期,下期再到八小上班,可八小校长多次催促过去上班,扛了几天,无奈于30号我正式到八小上班。
  截止今天7月3号星期五,来到八小短短几天,八小给我的振撼好大,让我心潮澎湃。现在,凌晨两点起草此文,也谨以此文,但愿能给博白教育的用人及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一、严抓教师队伍准时上下班。
  今天周五,我7点15分来到校门口,只见杨校长和值日教师守在校门口看护学生进入校园,因为学生陆续进校园阻碍到,所以我的车就暂停校外,我对着校长开句玩笑说我是不是来早了,校长笑了笑说很多老师在学生来之前就到了,车都已经在里面了,你不要迟到哦,迟到是要通报批评的。事后,我向老师打听了一下校长是怎么发现老师迟到或早退的?回应是他早上都在校门口看,或者在他办公室楼上往下看。我2002年出来工作,至今已整整十八个年头,从乡下到县城转展好几间学校,讲句实话,我还真没见过那个间学校能够像八小一样严格要求,还没见过那个校长像杨振琨这样硬派,这样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坚持不懈!
  二、严抓班风纪风学风。
  没有良好的班级纪律,就一定出不了好成绩!这是我18年来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刻领悟。在我的教学生涯中,我虽不为领导,但我很是痛恶那些对教育工作敷衍了事,对学生不严格管理,所做教学成绩总积分遥遥落后的鼠辈。然而在八小,好像我这种担心有所多余。刚调过来,因为很快学期结束,所以学校暂时没有给我编排教学课程,只是有老师请假,符副安排我看下班什么的,第一天他安排我看的是1808班的早餐午休以及第二三节课。来到1808班首先是分早餐,两个班干一个分包子一个分稀粥,全班同学排队井然有序,分发很是麻利,有学生掉出粥米立马被班干下令收拾干净,整个过程相当娴熟整洁有序,充分说明了班主任下了一番功夫,使学生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看课时,我按照该任课老师的安排下发试卷检测,在此过程中,一件事情令我觉得很意外,值日教师巡堂抓拍了一个搞小动作的学生,然后在学校工作大群进行通报,下午又是其他班级午休不认真作息的通报。第二天学校又安排我看1903班,这个班是一年级,但是班干相当了不起,那把如百灵鸟般的声音,某某不要讲话,某某字写好一点,我的天哪,感觉比我管理得还要严肃,这个班的课堂纪律管理方面相当不错。除此之外,一会又遇到符副校长巡逻,一会又遇到杨校长严肃威武走过每一个班级监督。我振憾啊,八小在教学管理方面竟然做得如此细致。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八小工作做得非常扎实。

  三,善于用人,启动业务精英。
  我之所以选择八小,是因为这里是新学校,新气象,新征程。一向走路带风,自信满满的我,是想在有限的余生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有心的打听了一下老师,八小是怎么用人的?回应是,杨校长相当重视用人,教务处的领导都是从一线教师挑选出来的精英,没有乱七八糟的闲人。难怪八小在教学管理方面如此出色。这时,我不禁想到一些领导形同虚设碌碌无为无所事事,整天装模作样,装腔作势,拍台叫嚣,完全不顾于工作的细节,一味滥用奴才,梦想好的结果,只是白日做梦。

  四、团结教师,为教师谋福利。
  为了增进年级教师之间的友谊,丰富教师业余生活,愉悦身心,构建教师之间交流平台。今天下午在杨校长的安排下,学校组织教师进行休闲娱乐扩展活动。活动中,我们老师和领导们 个个身穿迷彩服,分好小组,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做完准备运动之后通过游戏捉老师跳舞,摸头,互相搭肩按摩,定点投篮和单手弹瓶盖等比赛,校长全场参与,和老师打成一片,没有官威,其乐融融,在活动的过程中充分体现老师的团队合作精神。最后还分出一二三等奖领鸭蛋,大家满意而归。



  身处八小,感受八小,杨校长如是说:八小人人平等,彼此尊重,不分三五九等,不搞个人崇拜,领导是服务型的,成绩是整个集体的,谁成绩好谁出彩,我们的口号是"绝对服从,坚决执行,责任担当",用人机制是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唯德才是命,管理模式是制度化与人性化相结合,每天一评比,每周一总结,期中期未表彰奖励,对学生注重行为习惯的培养。
  我放飞自己到八小上空,俯瞰八小的雄伟蓝图,顿时我想大声说:在杨振琨校长的英明领导之下,八小有望,八小孩子的未来有望。假如今天你不屑八小,明天也许你不配八小。
编辑:朱汝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