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三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习作《我喜欢的季节》

三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习作《我喜欢的季节》

2019年03月15日 08:29:39 访问量:2857 作者:李科梅
三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习作《我喜欢的季节》

博白县浪平镇六山村小学   李科梅

  教学目标
  1.学会有条理地表达,写清楚喜欢某个季节的原因。
  2.初步学习修改:学会修改作文错别字和修改不通顺的地方。
  3.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让自己产生写作的兴趣。
  教学重难点:1、学会有条理地表达,写清楚喜欢某个季节的原因
  2、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让自己产生写作的兴趣。
  教学过程
  一.创情境,导新课,明目标。
  一年四季伴随我们成长,冬去春来,夏逝秋至。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象,带我们的感受也不一样。如:春天万物复苏,可能让你感到振奋;秋天瓜果飘香,可能让你感到喜悦。你喜欢哪一个季节呢?这个节课来学习写作《我喜欢的季节》(明确一下学习目标)
  二.    挖掘素材,充分感官,组织语言,有条理表达。
  (1)、先是带学生在校园内一边《找春天》,一边描述,(课前十分钟)
  (2)、从生活实际出发,和同学们交流自己对四季的印象,说说它们的特点。
  (3)、结合课件,展示每个季节的图片, 让学生充分感官,认真观察,感受,领略每个季节的美好,提供充分的素材。看着图画,用一些好词好句进行描述。引导孩子还可以先从身边的不同的季节的气候,景色,物产,可以玩的游戏等,把喜欢的原因说出来。如:我最喜欢的季节是(      )喜欢它天气(         )喜欢它景色景物怎样?(如: 花草树木怎样?       )喜欢这个季节什么水果,菜可以吃了,味道如何?在这个季节里我最喜欢玩什么游戏?怎么玩,心情怎样?
  (2)、分同喜欢一个季节的小组讨论,可以按照黑体字部分的模式并说一说给组员听,组员评议,补充。
  (3)、课件展示。季节的特色景物,一些描写季节的词语。
  (4)、推荐几个同学上来,看着老师提供的图片、词语,按刚才的说话模式来说一说。说不到的组员补充。(可以用上刚才老师提供的词语)
  三.练习写作,展示,交流,、修改点评
  1. 练习写作(可以按照模板怎么说怎么写,不懂的字词可以问。)
  2.写完之后,同桌之间读一读,看看是否有错别字,还有不通顺的地方改一改。
  3.投影仪:选择几篇作文再次展示交流,修改。
  4、写好开头与结尾,重新修改。
  四.总结反馈。
  五、布置作业
  把修改整理后的作文重新抄写。
编辑:朱汝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博白县教研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博白县教研网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博白镇南园路00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